香港維港兩岸商廈為醫護人員亮燈打氣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4-04

這是維港南岸商廈的外墻燈飾標語(4月3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4月3日晚19時30分,位於維港南岸灣仔駱克道333號的中國網絡中心樓頂,巨大的藍色屏幕上,“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的標語依次閃過,在夜色中分外搶眼。

  與此同時,不遠處的告士打道和馬師道路口的新銀集團中心,樓頂紅色大屏也亮起“向抗疫英雄報以熱烈掌聲 香港太平紳士協會致敬”等標語。

  這是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起、得到維港兩岸多家商廈響應的“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大廈外墻燈飾標語展示活動”。

  據活動發起人、“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介紹,香港疫情持續,前線人員夜以繼日與疫情搏鬥,尤其是在醫院病房直接面對確診病例的醫生、護士,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傳遞正能量,振奮前線醫護士氣,促進社會和諧。”陳振彬説。

這是維港南岸商廈的外墻燈飾標語(4月3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據介紹,活動一發起,便得到新鴻基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祥祺集團、信德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光明集團、香港天廚有限公司及太平洋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等多家商廈支持。

  這些商廈在4月3日及4月4日19時30分至20時,在環球貿易廣場等各自大廈外墻展示“齊抗疫 愛香港”“醫護緊守崗位 我們留家抗疫”“團結同心齊抗疫 珍惜香港是我家”“齊心抗疫 你我出力”“戰勝疫情 守護香港”等充滿正能量的訊息,為在前線對抗病毒的醫生及護士送暖打氣。

  同時,參加活動的相關各方也呼籲,為了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希望香港更多市民加強個人衞生意識,堅守在家,或者嚴格規範自己的社交行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3日通報,截至3日16時,當日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845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