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口岸辦關於驗核跨境貨車司機“i深圳”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的通告

來源: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          發布時間: 2020-04-06

  各深港跨境貨車經營者、有關單位:

  為了保障深港兩地市民以及跨境貨車司機的生命健康權益,落實廣東省對於跨境貨車司機“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全部實行核酸檢測”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做好跨境貨車司機的健康服務管理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自4月3日起,跨境貨車司機深圳口岸入境現場應提供手持電子設備顯示“i深圳”健康認證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紙質報告,供深圳海關工作人員驗核。如不能提供,將無法入境。根據跨境貨車司機生産作業特點,對執行上述措施再給予7天的緩衝期,健康認證碼和核酸檢測報告驗核從4月10日零時起開始嚴格執行。

  二、4月3日-4月9日期間,深圳市政府將繼續在口岸現場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4月10日起,由跨境貨車司機自費在深港兩地具備資質的醫療機構或深圳口岸現場進行核酸檢測獲取檢測報告。

  三、4月3日-4月9日期間,請尚未完成“i深圳”認證的跨境貨車司機按照附件操作指引,完成註冊獲取健康認證碼。

  特此通告。

  附件:

  “i深圳”自主申報平台操作指引

  “i深圳”自主申報平臺操作指引(繁體)

  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0年4月3日

  

  附件下載

  “i深圳”自主申報平台操作指引.pdf

  “i深圳”自主申報平臺操作指引(繁體).pdf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