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和港科大“雲簽約”共建科研種子基金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0-04-13

  近日,廣州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通過“雲端”簽署聯合科研種子基金合作協議。

  這是2019年9月廣州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舉辦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獲教育部批准籌設以來,雙方為加快推進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建設,推動兩校交叉學科研究領域的産學研合作而實施的重要舉措。根據協議,兩校共同出資設立聯合科研種子基金,支持兩校各學院和科研機構聯合開展科學研究,進一步促進學術交流,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

  簽約結束後,兩校機器人專業領域的專家團隊通過視頻形式召開了機器人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對接會,圍繞“新工科”專業學科發展和創新性人才培養合作進行了學術交流。同時將在機器人專業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課程體系、産學研合作、校校協同和校企協同育人路徑與模式等方面的合作展開創新探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