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已為近3000名往返深港貨車司機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4-16

  記者4月15日從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獲悉,截至4月13日24時,該院已在皇崗口岸和深圳灣口岸共計為近3000名往返深港的貨車司機提供了核酸標本採集及檢測服務。

  據了解,該院3月27日駐點皇崗口岸,4月10日進駐深圳灣口岸,為往返深港兩地貨車司機提供採集核酸標本及檢測服務。

  深圳灣口岸是往返深港兩地重要通道之一,日均過關貨車流通量較高。4月8日開始,港大深圳醫院模擬了通訊系統保障、運輸和後勤保障、檢測流程和服務保障全流程。往返調試,最終將信息登記、掛號、繳費、標本採集等全流程“複製”到深圳灣口岸,這也意味着在現場組成了一個“小型門診”。

  港大深圳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醫院將連同相關管理部門,通過增加現場指引人手、增設其他移動信號源等方式,有序加快核酸標本登記和採集流程,減緩高峰期的擁堵。另一方面,隨着氣溫逐漸攀升,為預防現場突發情況,醫院還將在現場安排急救車及除顫儀等設備,確保安全。

  “守好第一道屏障,我們責無旁貸。”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深港兩地同胞血緣相親,協助深圳灣口岸為往返深港兩地貨車司機進行核酸檢測工作,是疫情期間深港協作的良好體現。

  同時,港大深圳醫院提示有在深圳灣關口進行核酸檢測需求往返兩地貨車司機,可提前註冊“i深圳”和港大深圳醫院微信公號,以節約現場時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