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繼續推進保護知識産權合作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20-04-27

  粵港保護知識産權合作專責小組4月24日訂立2020年度合作項目,進一步加強合作,繼續推動知識産權貿易和高端服務業發展,促進區域創新,並會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粵港知識産權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本年度合作項目涵蓋六個領域,包括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産權合作、粵港知識産權保護合作;推進粵港知識産權貿易合作、知識産權交流研討;強化粵港知識産權引導服務;以及展開粵港知識産權宣傳教育。

  重點合作項目包括繼續推動粵港知識産權貿易發展,以促進科研成果轉化運用;繼續推動以仲裁或調解解決知識産權的爭議;舉辦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大賽;以及就知識産權訴訟和司法保護、商標和版權等領域舉辦交流活動。

  知識産權跨境保護合作方面,今年兩地海關繼續重點打擊輸入香港或經香港輸往“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侵權貨品,粵港雙方並會按形勢變化,適時組織其他專項聯合執法行動。

  過去一年,專責小組完成27項合作項目,積極推動區域知識産權發展。粵港執法部門也透過協作機制打擊跨境侵權行為。

  據悉,粵港保護知識産權合作專責小組2003年8月成立,旨在加強粵港兩地在保護知識産權不同範疇的交流和合作,包括推廣和教育、培訓、執法、調查研究和資訊發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