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台港澳青年在線分享抗疫心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4-29

  在口罩生産一線奮戰的兩個多月裏,青年台商陳鴻傑在廣州切實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

  2月初,從事醫藥産業的陳鴻傑騰出自有企業廠房,多方購置設備和原料轉産口罩。在當地政府支持下,他快速完成建廠手續實現量産,目前口罩日産能已達50萬隻。

  “經過這次疫情,我感到穗台港澳青年只有融合發展才能聚集更大力量,大家要為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他説。

  28日舉行的“攜手抗疫 共創未來——穗台港澳青年在線交流會”上,來自廣州、香港、澳門和台灣的青年通過錄製視頻和現場連線的形式,分享各自疫情應對經驗和創業故事,呼籲堅定信心,擁抱粵港澳大灣區廣闊的發展機遇。

  來廣州創業10年的香港青年葉楚榮説,經過及時調整經營,目前他的服裝企業生産供應已恢復正常。對他而言,廣州是一個理想的創業地點。“這裏是服裝的集散基地,供應鏈、設計資源、生産資源都很齊全。”

  疫情發生之前,葉楚榮的團隊主要面向企業做定制類産品,對接客戶大多借助線下展會。

  “疫情加速了企業轉型,我們開始向零售類産品拓展,並探索線上零售。”他説,“在全社會共同努力下,疫情逐漸得以控制,政府各項政策也為企業運轉提供了保障。面對困難,企業家自己也要多想辦法。”

  澳門青年盧子浩在現場連線中説,他在澳門從事線下活動策劃工作,如今不少會展活動受疫情影響取消或延期,但同時由於年輕人都待在家裏,他看到線上發展的潛力。“我們正在嘗試線上推廣,通過與中小企業合作,轉危機為出路。”

  廣州市白雲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執行會長梁修飛説,他們從1月底開始在疫情防控一線開展相關志願服務活動,包括協助分診、體溫測量以及關懷援鄂醫護人員子女等活動。“我們在疫情防控期間招募了約1萬名志願者,還有不少國際友人也加入到了我們的志願服務當中。”

  “這次抗疫我感觸最深的是我們這個民族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的精神。”廣東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創業導師劉勇説,“在這場與病毒的戰役中,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