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跨境授權委託難題,深圳涉港澳台商事案件辦理提速

來源: 粵港澳大灣區速遞微信號          發布時間: 2020-05-12

  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5月8日公布,為破解跨境授權委託難題,前海法院已依託智慧法院建設,全面啟動跨境授權委託見證服務。

  當事人只需向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提出申請,即可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通過企業微信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向法院工作人員出示身份證件及授權委託書辦理授權委託。

  整個視頻授權委託過程全程錄像留存,域外當事人足不出戶即可免費辦妥授權委託見證事項,不但大大節省了域外當事人的訴訟成本,及時有效保障域外當事人合法權益,同時也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前海法院集中管轄深圳市轄區內第一審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有大量域外當事人需要辦理授權委託手續,委託境內律師代理相關案件。

  根據中國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域外當事人授權代理手續必須辦理公證認證或其他證明手續。域外當事人可以在當地辦理公證和轉遞,但費用較高,也可以在中國內地的公證機關辦理公證或在法院工作人員見證下簽署授權委託書,但需當事人往返奔波、耗時耗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