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度徵集港澳籍專家入科技專家庫 放寬准入條件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5-14

  據廣州市科學技術局5月13日消息,為進一步優化和充實廣州市科技專家庫,該局加大引才力度,首度徵集港澳籍專家入庫,並出台了《港澳籍專家入選廣州市科技專家庫條件(試行)》。

  據廣州市科學技術局介紹,港澳籍專家入庫將依照《廣州市科技專家庫管理辦法》,經過公開徵集、入庫申請、資格核實、公示、批准入庫等一系列規範程序。此外,廣州市科技專家庫的准入條件會更加靈活和包容,對工作年限要求、年齡要求等方面都有所放寬。例如,申請者從事相關專業領域工作累計5年或以上即滿足申請條件。

  同時,針對香港創新科技署、香港研究資助局、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等港澳特區政府下設科研機構的評審委員會的專家,粵港澳大灣區任一城市政府正式聘請的歷任決策諮詢專家等港澳籍高端人才,該局將為其開設進入專家庫的“綠色通道”,將優先安排入庫,並提供全方位的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首度徵集港澳籍高端人才入庫,是廣州持續優化專家庫的重要舉措之一。此舉既破除了港澳籍優質人才加入專家庫的政策壁壘,也將進一步發揮港澳籍科技專家在廣州市科技創新發展中的決策作用,為重大項目評審提供有力支撐,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據了解,廣州市科學技術局近年來不斷深化與港澳的交流合作,探索實施促進創新要素跨境流動和區域流通的政策舉措,健全穗港澳科技合作聯絡協調機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