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內地的香港會計及建築業人士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5-19

  香港特區政府5月18日表示,前往內地為香港公司進行審計工作的會計業人員,以及在內地提供建築業相關專業服務的人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修訂《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將有效期延長至6月7日,並賦予政務司司長相應權力,對從事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産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的相關人士,可豁免他們接受強制檢疫。政務司司長根據相關條文,豁免相關會計及建造業兩類人員接受強制檢疫。

  獲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於其提供服務的內地地區或城市,其間須採取防護措施以保障個人衞生及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他們回港後14天內須接受由衞生署安排的醫學監測,佩戴口罩和每天量體溫,並向衞生署呈報任何不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