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啟用“灣區啟夢港”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服務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5-21

  “灣區啟夢港”南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總部基地5月20日正式交付並投入運營。該基地是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下稱“團區委”)與廣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建設。

  據團區委介紹,“灣區啟夢港”是一個以“金融賦能港澳青創”為核心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總部基地,將打造成為區位優勢最突出、功能配套最完善、港澳資源最豐富、雙創氛圍最活躍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標杆。

  目前,“灣區啟夢港”已建成政策諮詢服務區、創新創業服務區、多功能服務區、健身休閒區等功能區,為港澳青年提供一流載體空間“硬環境”,營造優質服務“軟環境”,切實打造“一站式”辦理、“一條龍”服務、“拎包入駐”式全方位創業服務平台,搭建全鏈條孵化生態圈,全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示範區。

  此外,由團區委面向港澳青年開展的“港澳青創賦能TALK”系列創新創業培訓課程,也於當天在“灣區啟夢港”開講。首期“港澳青創賦能TALK”邀請了中國銀行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分行代表作中小企業上市規劃路徑培育課程培訓,重點講授投融資方案和上市路徑等內容,幫助中小企業解決自身企業上市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問題,降低企業上市成本。

  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港澳青創賦能TALK”還將圍繞工商財稅及融資、法律及知識産權、商業計劃書培訓等開展各類課程,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全面、專業、精準的創業指導服務,加強産業、資金、政策、信息、人才等創業要素對接共享,打造跨區域協同創業生態圈,共同促進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香港青年陳昶之表示,自己在南沙創辦了廣州灣區滿謙科技有限公司,創業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港澳青創賦能TALK”的課程很實用,加深了自己了解內地商業運營模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