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發布“港澳青創30條” 支持港澳青年前來發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5-21

  《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細則(試行)》新聞發布會暨灣區創業生態搭建戰略簽約儀式5月20日在穗舉行。該發布會由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廣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阿里雲、抖音等多個線上平台同步直播,逾12萬人次在線觀看。

  據《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細則(試行)》(下稱“港澳青創30條”)規定,港澳青年來廣州南沙實習、就業、創業均有獎勵。

  據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介紹,“港澳青創30條”為港澳青年提供個性化政策兌現服務,實現學業、就業、創業“三業”與“食住行”需求全覆蓋,為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港澳青創30條’中有很多政策對港澳企業和青年創業者都很有幫助,特別是在資金上的支持。”澳門電子金融産業貿易促進會秘書長楊誠表示,南沙一系列産業與人才政策十分適合其公司業務發展,希望未來能與南沙開展更多合作。

  香港青年洪逸曦表示,在工作生活方面,南沙給予他許多支持,比如“港澳青創30條”中每月1500元人民幣的“租房交通補貼”,可以降低他在南沙的生活成本。

  廣州市南沙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青年聯合會將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港澳青年“灣區啟夢港”服務平台,積極推進“港澳青創30條”落實到位,助力港澳青年在南沙創新創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