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堅決擁護全國人大決定 共同履行維護香港國家安全責任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05-28

  本網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5月28日發表談話,堅決擁護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涉港國家安全決定。發言人指出,決定對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軌道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發言人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人民大會堂裏響起長時間熱烈掌聲,充分體現了該決定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連日來,參加兩會的全國各地方和各界別人士完全贊同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以及政界、商界、法律界、專業界等紛紛發表談話,各社團、機構、企業主動發表聲明,表達對國家安全立法合法性、必要性、迫切性的高度認同。截至28日,共有超過185萬名市民參與街站和網上聯署的“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這充分説明,思穩求安已成為香港社會強烈呼聲,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立法勢在必行。

  發言人指出,沒有任何國家允許在其本國領土從事分裂國家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不設防”的狀況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有了國家安全,才有安定的生活和發展環境。香港在“修例風波”以來的“港獨”“黑暴”衝擊下,打砸搶燒屢見不鮮,市民被任意“私了”,營商環境持續惡化。國際權威機構下調香港信貸評級,香港GDP出現10年來首次負增長,消費者信心指數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值。這些恰恰是香港沒有國家安全立法下反對派肆意“攬炒”的惡果。事實是最好的回答,香港國安立法絕不是“洪水猛獸”,而是香港法治和市民生活的“守護神”,是香港實現新發展、創造新繁榮的“安全閥”。

  發言人指出,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保護香港社會“絕大多數”的同時,必將嚴厲打擊那些肆意妄為的“極少數”,這是法治正義的體現。我們正告那些極端激進分子和背後勢力,玩火者必自焚,切勿錯判形勢,切勿低估中央決心,切勿幻想外部勢力的無理干預成為他們的護身符。我們也真心奉勸一些風華正茂的年輕人,切莫被煽動蒙蔽、以身試法,成為少數幕後黑手推到街頭的“炮灰”,置自身安全和人生前途於險境,要明白“有案底的人生絕不會精彩”。

  發言人強調,香港中聯辦堅決擁護全國人大決定,會積極反映港人心聲,期盼有關立法盡快完成。我們相信,在香港國安立法的制度加固下,香港一定會重回正軌,市民生活一定會重歸安寧,香港必將迎來一片新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