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5-29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大會發言人張業遂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5月28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大會發言人張業遂的邀請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鳳凰衛視記者:這次全國人大會議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此制定專門的法律。這是否表明中央調整了對香港的政策,是否放棄了“一國兩制”?對於當下各方的反應您如何看待?

  李克強:“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你提到全國人大剛通過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