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粽子源源不斷供往香港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20-06-01

  傳統佳節端午節將近,深圳龍崗海關對關區內首批供港粽子進行現場抽樣,該批粽子共計1.89萬港幣,重310千克,檢測合格後將運至香港。深圳海關有關負責人5月31日表示,該關不斷優化監管措施,助力企業克服疫情影響,保障粽子等應節食品源源不斷供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深圳地區出口食品企業受到一定影響,因上游企業延期復工、物流不暢、市場需求量減少,出口訂單出現一定幅度下滑。深圳海關主動連線企業宣貫海關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政策,幫助企業整理新增品種備案資料、完善新增生産線的硬體建設。並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第一時間通報內地最新政策和香港除害劑規例的各項限量標準,開展線上“雲指導”。佳寧娜食品(深圳)有限公司關務負責人宋麗萍表示,得益於海關便利措施,公司不斷開發新品種,新增生産線,目前新産品已經接到出口訂單,其他糕點訂單正持續恢復,穩步提升。

  位於深圳南山的深圳大快樂食品加工廠今年第一批粽子300箱已順利運往香港。這是一傢具有18年供港歷史的老字號企業,主要産品為應節性食品,如粽子、月餅等。前海海關針對食品企業年度開工核查工作,結合今年疫情防控的具體要求,特別梳理制定了核查關鍵點清單,主要對原材料供貨商資質情況、工人健康證、廠房衞生條件、生産線運轉情況、食品包裝材料情況等生産環節關鍵點開展“清單式”核對,保障出口食品安全。深圳大快樂食品加工廠總經理方笑萍説,現在廠區已100%復工,目前正緊鑼密鼓地加工生産粽子等供港食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