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出席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簽名交接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06-01

 

 

  本網訊 6月1日,我辦主任駱惠寧出席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簽名交接儀式,並與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召集人譚耀宗、吳秋北及參與簽名的大律師、街站義工、青年學生、企業員工等5位市民代表座談交流。

  譚耀宗向駱惠寧主任介紹了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的有關情況,並遞交了逾292萬的簽名,請我辦向中央轉達香港的民意。市民代表在發言時表示,涉港國安法有助從法律層面鞏固“一國兩制”,有助彌補香港現行法律的不足,有助精準打擊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有國才有家,國安才港安,簽名支持是希望為香港止暴制亂、盡快重回正軌盡一份力。

駱惠寧主任講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駱惠寧在講話中指出,僅8天時間,就有292萬多人到街站簽名、到網上聯署,充分彰顯了香港社會的正能量,充分説明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這一箱箱簽名冊,表達的是廣大港人的真誠期盼。5月28日全國人大通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決定,鮮明表達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和鋼鐵般意志。聯合陣線為大家表達心聲搭建了重要平台,我代表中聯辦,向聯合陣線和每一位在街站辛勤付出的義工表示感謝,向所有參加簽名的人表示問候,向老人們致敬,為孩子們點讚。

  駱惠寧強調,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將會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安全屏障,將會更有效地保護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將會有力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社會上有人煽動説國安法出台後,市民沒有言論、出版、集會、游行自由了,甚至出國旅遊、和外國人吃飯都會被抓起來,這是聳人聽聞。這種把廣大市民合法權利和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捆綁起來的説法,無非是要在社會製造無端恐懼,挑撥仇恨。希望市民們擦亮眼睛,看穿一些人的卑劣伎倆,與謠言背後的政治圖謀做堅決的切割。

  駱惠寧指出,美國近日揚言就香港維護國安立法採取所謂制裁,恰恰證明他們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的前途,而是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這也更加説明用國安法反外部勢力干涉的迫切性。對一切外來干預,我們都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回擊。香港有今天的發展成就,靠的是自己的打拼,靠的是祖國的支持,不是哪個外國的恩賜。我説過,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現在我想強調,在國安法的保護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風浪、迎來新天。

  活動結束前,駱惠寧向參加座談的小學生代表贈送了一套中國歷史卡通畫冊,寄語她好好學習,多了解自己的祖國,長大後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13位召集人共同發起組建。 5月24日至31日,聯合陣線在全港開展為期8天的“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開設5400余個街站,收集街頭簽名1839590個、網絡簽名1089246個,簽名總數為2928836個。

駱惠寧主任出席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簽名交接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駱惠寧主任與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召集人譚耀宗、吳秋北及參與簽名的大律師、街站義工、青年學生、企業員工等5位市民代表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