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292萬簽名彰顯維護國安強大民意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20-06-02

  短短八日,就有近三百萬市民透過街站簽名或網絡聯署支持港區國安法,充分反映這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也充分證明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是包括香港人在內十四億中國人的共同心聲,鋼鐵般的民意洪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6月1日向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遞交簽名冊,請中聯辦向中央轉達香港的民意,簡而言之就是“有國才有家,國安港才安”。駱惠寧則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指出這一箱箱簽名冊,表達的是廣大港人的真誠期盼,充分彰顯香港社會的正能量。他重申,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在國安法的保護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風浪,迎來新天。

  國安法得到如此廣泛的民意支持,讓亂港集團及外國勢力不知所措。有人居心叵測,將國安立法形容為“洪水猛獸”,説市民將沒有言論、出版、集會、游行自由,甚至出國旅行或與外國人吃飯都會被抓起來,這根本是危言聳聽,目的是將香港人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和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捆綁起來,製造無端恐慌,挑撥仇恨,以延續暴亂。然而,那一箱箱簽名冊,證明市民的眼睛雪亮,不是那麼好騙好嚇唬的,在大是大非面前,絕大多數香港人看得清、站得穩,與中央站在同一條線。

  而美國氣急敗壞威脅制裁香港,恰恰證明美國就是干預香港事務的那只黑手,美國關心的不是香港的前途,而是將香港當成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反對派鼓吹“攬炒”、“為美國而戰”,則是不惜毀掉香港,當作討好洋主子的“投名狀”。

  沒有社會穩定,一切就無從談起。尤其是經歷近一年的暴亂,香港人更加珍惜穩定與法治,更加了解補好國家安全短板的重要性、緊迫性,也更能體會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好。這就是市民無懼日曬雨淋,踴躍簽名支持國安法的原因。

  香港人支持國安法不止於簽名。美國上周五公布所謂對港製裁,昨日迎來第一個股市交易日,恒指報復性急漲,而市場“走資”情況也沒有出現。投資者看好香港的明天,讓美國制裁淪為笑話,讓反對派大失所望。

  説到底,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是別人賜予,而是靠香港人勤奮努力、一點一滴幹出來的,國家的支持也至關重要。事實上,香港聯繫匯率制度設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美國於九十年代訂立香港政策法,兩者之間沒有邏輯關係。何況香港擁有龐大的外匯儲備,足以捍衛金融安全。所謂美國制裁可以讓香港金融中心“冧檔”的説法若非出於無知,就是別有用心,經不起事實檢驗。

  反對派常以“民意”説事,但從市民積極簽名,到投資者用真金白銀投票,再到美國制裁自討無趣,連其盟國都不支持,彰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事實勝於雄辯,所謂“一國兩制終結”之謬論可以休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