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高校組建“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09

6月8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中)展示簽署後的合作協議書。(圖片來源:新華社)

  為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三地教育合作發展,澳門理工學院6月8日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相聚雲端,通過線上方式簽署合作協議書成立“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

  根據協議,三校將通過聯盟建設,在加強師生交流、聯合舉行學術研討、共同舉辦學術競賽、合作開發科研項目等多方面深化合作,推動粵港澳三地葡語教育融合、創新、共用、發展。

  簽約儀式上,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表示,“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是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框架下葡語教研領域成立的第一個聯盟,是共建優勢學科、共同提升三地學術水平的重要體現。相信通過成立聯盟,三地聯手、共享資源、深化合作,會帶動大灣區葡語學術水平整體提升,助力培養更多高端中葡雙語人才,為大灣區全面深入與葡語國家交流合作、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建設書寫新篇章。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表示,廣外將以聯盟成立作為融入大灣區葡語教育合作交流的新起點,與大灣區內及葡語國家和地區的高校深化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相信聯盟的成立有助於探索粵港澳高等教育合作發展新趨勢,也將為中國高等教育打造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水準的新樣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表示,葡語國家紛紛加入“一帶一路”,此次三方通過成立聯盟在葡語教育領域加強合作可謂恰逢其時,對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特別是在貿易和服務行業加強與葡語國家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