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3年輸送1000+帶貨達人 大灣區開直播電商青年訓練班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6-10

圖為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直播間。(資料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也吹起電商直播帶貨的風潮。不久前,粵港澳直播電商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在廣州、香港等地的4個直播間同步“雲啟動”,計劃用3年時間為粵港澳大灣區輸送1000名以上“直播帶貨”達人,助力孵化100個以上粵港澳青年自有網紅品牌,培育多家有影響力的多渠道網絡服務機構(MCN)。

  今年3月,廣州市政府提出打造“中國直播電商之都”,並在多個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在此背景下,粵港澳直播電商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應運而生。基地由共青團廣東省委等作為指導單位,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香港卓悅控股、珠江經濟台、香港3861企業集團等作為牽頭單位聯合發起。廣州市委統戰部港澳台處處長闕光凌在孵化基地啟動式上向大灣區青年喊話説,廣州市出台了大量的政策,從創業扶持、人才公寓、運營補貼、優質崗位等方面,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他鼓勵粵港澳青年朋友們多交流互動,謀求新發展,實現人生夢想。

  該孵化基地正式啟動後,將籌備發起的第一項賽事就是“我要當主播”粵港澳直播達人挑戰賽,並邀請指揮官和導師,培育一批直播電商佼佼者。“這是一次傳統行業和科技力量相結合的嘗試。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適時轉型,通過聯動粵港兩地資源,帶領香港的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到直播電商新經濟中,培養一批直播帶貨達人,真正助力青年創新創業可持續發展。”香港知名化粧品連鎖店卓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陳健文説。

  除了“我要當主播”粵港澳直播達人挑戰賽,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廣州大學城一期空間也正在緊鑼密鼓地規劃裝修,打造出培訓空間及美粧日化、食品小家電、服裝及3C電子産品專業直播間,供直播帶貨團隊進駐使用。孵化器二期空間1萬平方米中,將規劃出3000平方米培訓空間及直播帶貨空間,為青年創新創業者營造“萬物皆可播、隨時隨地播”的環境。

  在位於香港總部的卓悅專業直播間裏,已有超過200位主播學員開始線上帶貨直播,加盟企業還可享有專業的直播導師培訓。針對種類繁多的化粧品産品,直播間設有美粧教室,專門進行不同品牌産品的上粧效果演示。大型代理品牌店直播間還可同時容納50位主播進行直播練習。

  “在疫情期間,傳統行業銷售渠道受到很大衝擊,我們也意識到,電商直播産業將成為推動實體經濟復蘇的新模式。”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總經理陶媛希望,通過孵化基地搭建一個平台,鏈結實體企業産業、青年人才資源、品牌推廣資源、技術支持力量等,積極參與到廣州“直播電商之都”建設中,不僅幫助傳統企業完成快速轉型,也幫助大灣區青年和科技團隊實現創新創業夢想。

  陶媛透露,孵化基地啟動當天,就有來自粵港澳三地超過230家中小企業加盟。今後基地還將積極與高校聯動,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同時廣泛邀請大灣區內的實體企業與技術團隊開展深度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