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建立長效企業跨境糾紛調解機制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17

  記者6月17日從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獲悉,該會組織粵港澳三地的資深律師和法律工作者,設立因疫企業跨境糾紛調解委員會,探索建立長效的企業跨境糾紛調解機制。

  粵港澳大灣區商貿繁榮、經濟發達,但因粵港澳法域不同,三地之間的跨境糾紛解決一直是難點。為了高效地幫助三地企業解決因疫情引發的跨境糾紛,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在廣東省港澳辦的指導下,組織粵港澳三地的資深律師和在立法執法方面有豐富經驗的法律工作者,設立因疫企業跨境糾紛調解委員會。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説:“因疫企業跨境糾紛調解委員會的成立,將充分發揮三地法律服務的優勢,加強三地法律界人士的信息互通,在疫情期間為粵港澳企業提供一個便捷高效、專業公正、協商發展的糾紛解決平台。”

  同時,他也表示,調解委員會可運用與優化在疫情防控期間所積累的調解經驗,探索建立長效的企業跨境糾紛調解機制,為構建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化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據了解,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法律專業委員會負責調解委員會的日常管理,香港太平紳士林新強擔任調解委員會(香港區)主任,澳門法學協進會會長李煥江擔任調解委員會(澳門區)主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