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加強北京抵港人士檢測安排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19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6月18日表示,因應北京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已加強對從北京抵港人士的檢測安排。

  發言人介紹,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如未獲豁免檢疫,必鬚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到特區政府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在指定地點等候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確認陰性結果之後在指定地點,例如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14天強制檢疫。

  至於獲豁免檢疫的人士,如果於抵港前14天曾到訪北京,衞生署17日起已向有關獲豁免的人士派發樣本瓶,他們需依照指示自行於家居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交回收集診所作檢測,同時接受醫學監察。

  從陸路口岸抵港的人士,如果過去14天曾到訪北京,一般而言在離開北京時必須持有7天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他們抵港後將獲發樣本瓶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其中,未獲豁免檢疫的人士,抵港後必須在指定地點,例如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14天強制檢疫;獲豁免檢疫的人士抵港後則需接受醫學監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