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國安立法是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

來源: 央視網          發布時間: 2020-06-20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作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説明。這一法律草案是貫徹落實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的重要立法項目,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對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具有重要意義。

  香港回歸23年來,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未能建立,國家安全長期處於“不設防”的狀態。特別是去年6月“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港獨”“黑暴”“攬炒”等激進行為和恐怖活動不斷升級,使香港社會深陷泥潭、損失巨大。如果不及時有效採取法治措施,香港將沒有未來。

  沉重的教訓警示我們:維護國家安全,已經刻不容緩。“香港國安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制訂的一部全國性法律。這是完善新形勢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重要制度安排,它將有效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這得到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香港各界人士積極簽名“撐國安立法”,就是一個明證。

  隨着香港國安立法的正式啟動,香港恒生指數已上漲多日,中概股回歸也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票”。這一切都表明,國安立法是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是人心所望、大勢所趨。

  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香港重歸法治、保持繁榮穩定。最近,一些“港獨”分子企圖螳臂當車,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甚至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制裁香港”,煽動學生參與“罷工罷課公投”……種種醜態百出的行徑,充分表明反中亂港勢力已經窮途末路。如果這些人一意孤行,頑抗到底,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的嚴厲制裁。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們正告香港境內外的一切反中亂港勢力,玩火者必自焚,請懸崖勒馬,切勿錯判形勢,切勿低估中國政府的堅定決心,切勿逆香港發展大勢和全體市民的整體民意而動。香港的前途命運,牢牢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國安立法定將永葆“東方明珠”光彩璀璨,護佑“一國兩制”航船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