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青海可可西裏”特別郵票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0-06-23

圖為“青海可可西裏”特別郵票。(香港郵政供圖)

  香港郵政日前公布,6月23日發行以“中國世界遺産系列第九號:青海可可西裏”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小型張更首次以“寬銀幕”形狀設計,充分展示青海之美。

  可可西裏位處青海省西北部,是一片平均海拔逾4500米的廣寒高原草地,面積超過3.74萬平方公里,擁有巍峨的山脈、險峻的冰川、多姿多彩的湖泊群及河流濕地等原生態美景,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産地。

  可可西裏為蒙語,意指“青色的山梁”。為呈現可可西裏壯闊的景觀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郵票小型張嵌有首次推出的“寬銀幕”形狀郵票,並以景區內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作點綴,例如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驢和金雕等,盡顯高原聖地的靜謐與和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郵政將採取特別銷售安排,市民可預先通過網絡訂購有關郵品,以減低社交接觸。

  據了解,自2012年起,香港郵政已先後發行8款中國世界遺産系列特別郵票,主題包括萬里長城、紅河哈尼梯田、開平碉樓與村落、天壇和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