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24

  由中國日報社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6月23日在香港開幕。活動旨在分享全民抗疫的感人瞬間,讓市民了解國家的抗疫成果。

  此次展覽共展出100余幅攝影作品,其中80余幅選自中國日報社在內地徵集的以武漢為主、同時包括其他地方的抗疫題材攝影作品,另有20余幅展現香港抗疫情況。

  展覽分為“抗疫一線”“八方馳援”“全民防控”“香港抗疫”“別樣生活”“復工復産”六大主題,全方位反映社會各界對抗疫工作的鼓勵與支持。

  在當日的開幕儀式中,中國日報社亞太分社社長兼總編輯周立代為宣讀中國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周樹春的書面致辭。周樹春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展覽選取的優秀新聞作品展示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更體現香港同胞“齊心抗疫在香江”的同舟之情。

  展覽組委會主任閻偉寧表示,這些攝影作品從專業角度讓更多香港觀眾認識全民抗疫,也通過香港這個自由貿易港和國際金融中心讓世界了解中國抗疫情況。

  此次展覽將於6月23日至7月2日在藝術香港空間舉行,同時還將在香港多家中學校園進行巡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