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維持香港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為“AA+” 評級展望維持“穩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29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標普維持香港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為“AA+”及短期發行人信用評級“A-1+”,評級展望維持在“穩定”。

  標普認為,香港強勁的經濟、金融指標有利於鞏固特區政府的信譽度,足以抵消社會緊張局勢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生效後,不會影響特區政府根據香港基本法制定經濟政策的自主權。美國與香港貿易關係上的變化,不會對香港的金融業發展和經濟增長造成嚴重傷害。

  標普表示,由於推出額外的財政刺激措施,預計香港特區政府財政赤字會有所增加。不過,特區政府目前的財政緩衝足以吸收刺激措施對信貸造成的影響。預計香港經濟能夠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蘇,經濟狀況也將恢復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