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歡迎試點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6-30

  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門金融管理局6月29日聯合發布公告,決定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雙向“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並公布了這項安排的政策框架。香港金融界對此表示歡迎,將為“跨境理財通”順利實施提供全面支持,盡快推出相關産品及服務。金融界認為,此舉是大灣區內資本流動的一大突破,將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香港銀行公會對“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表示歡迎。該公會表示,“跨境理財通”是推進大灣區金融發展的重要措施,不但可為大灣區銀行業發展理財業務打開更廣闊市場,有助於銀行業開拓新增長點,還可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資産配置途徑,對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互補、互助和互動關係具有積極意義。香港銀行業界將積極配合,與監管機構保持密切溝通,完善業務流程,為“跨境理財通”順利實施提供全面支持。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熱烈歡迎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該公會表示,“跨境理財通”可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財富管理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公會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及銀行等分銷機構緊密合作,制訂具體細節,以確保計劃順暢落實。

  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歡迎推出“跨境理財通”,這標誌着粵港澳大灣區內資本流動的一大突破,將加強香港推動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角色。

  中國銀行(香港)對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表示歡迎,表示這是繼滬深港通及債券通後,擴大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又一重要措施,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互聯互通的一項創新,對促進內地金融市場開放,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活力等都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恒生銀行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相關負責人表示,“跨境理財通”是兩地互聯互通機制發展的新里程碑,標誌着內地與香港進一步擴大跨境投資渠道,為香港財富管理和資産管理行業開闢了新發展空間,將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

  匯豐銀行亞太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相關負責人表示,“跨境理財通”對有意擴大投資範圍、進一步分散投資的大灣區投資者是好消息,並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最大國際資産管理中心的地位。粵港澳大灣區有望成為全球最大金融市場之一。

  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跨境理財通”是大灣區推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重大里程碑,將為內地與香港居民提供更多理財産品的選擇。隨着大灣區相關政策逐步出台,區內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將能有效吸引外資,提升區域競爭力,預期大灣區未來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