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舉辦“善用香港平台 魯港合作共贏”推介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01

  6月30日,山東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在線上舉辦“善用香港平台 魯港合作共贏”推介會。作為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的重要專場活動,此次推介會旨在推介香港投資政策環境、金融及專業服務等優勢,推動山東與香港深化合作,共贏發展。

  推介會上,香港投資推廣署、港交所、匯豐銀行、濰柴集團等企業和機構代表發表主旨演講,濟南市與香港就借助香港優勢助推濟南開拓國際新興市場進行互動交流。山東各市商務局以及濰柴集團、山東高速、中國重汽、山東黃金等350余家企業近700人線上參會。

  據介紹,香港已成為山東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4468家香港企業在山東投資興業,山東累計在港設立企業和機構918家。山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德平説,希望雙方密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共享機遇,共贏發展,深化魯港在産業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共建“一帶一路”等方面的合作,推動魯港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