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酒會慶祝回歸祖國23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01

  香港特區政府7月1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

7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酒會在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和政委蔡永中,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上午8時23分,出席酒會的全體人員肅立奏唱國歌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她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將此全國性法律列入香港特區基本法附件三,同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香港公布實施。

這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特區政府將竭盡所能、履職盡責,負起實施香港國安法的主體責任。她將盡快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中央駐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公署通力合作,確保達致香港國安法的立法目的,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制,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月娥表示,《國歌條例》和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執行,標誌着特區履行憲制責任,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令“一國”和“兩制”的關係重回正軌。香港經歷一年的政治和社會動蕩,一定會否極泰來,只要大家以香港為家,願意放下分歧,重新出發,香港一定能夠再創光輝前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