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台胞台商舉行聯誼活動慶回歸賀立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02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7月1日邀請在港台胞台商和香港工商界人士一起,在香港共同舉辦“慶回歸 賀立法 再出發”維港聯誼活動。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港澳台灣同鄉會、國際華商協進會、香港台灣商會、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等團體領袖和部分在港台資企業負責人應邀參加,以游維港的獨特方式,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祝賀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暢談“香港再出發”的願景。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出席活動時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這是一部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充分回應各界關切的法律,是一部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於香港發展長遠利益的法律。

  楊流昌説,對於居港台胞台商來説,香港既是創業安身的家園,也是開枝散葉的福地,大家要共同守護香港社會安寧和繁榮發展,也要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祖國和平統一發揮更大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在接受採訪時説,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適逢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香港的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從此都有了堅強的保障,不僅大大增強了我們對香港“一國兩制”的信心,而且大大增強了我們對實現祖國統一的信心。

  港澳台灣同鄉會會長張佐民説,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後,相信香港會恢復社會安寧、百業興旺,去年的“黑暴”讓大家很受傷害,廣大香港市民和工商界都拒絕被“攬炒”,希望香港重新再出發,保持繁榮、昌盛與安定。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會長邱偉銘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前途的“定海神針”,在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之際公布實施,意義深遠。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舉辦活動,以表達堅決擁護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心聲和對香港恢復安寧、重新出發的信心。

  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説,相信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後,會促進香港盡快恢復法治秩序和社會安寧,這對香港是好事。

  在交流環節,港台工商界嘉賓紛紛表示,希望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回歸正常秩序,保持安定穩定,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和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一的優勢,吸引更多投資,為年輕人提供更好的發展環境。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成立於2019年,由香港和台灣的工商業界人士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搭建兩岸及港台工商業界交流平台,促進合作共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