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愛港社團慶回歸:香港國安法是“及時雨” 帶給香港新生機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0-07-03

  7月1日,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和“香港國安法”的順利生效實施,香港多個愛國愛港社團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活動,以表達歡慶喜悅之情。

  新界各界慶委會和沙田各界慶委會在沙田馬鞍山舉行了“慶香港回歸 齊抗疫 賀國安立法 新界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慶典”,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等蒞臨主禮,並與逾300位的新界各界領袖、義工一同歡度喜慶節日。

  新界各界慶委會執行主席張學明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能真正起到防範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行為,能真正保障香港和市民的利益,並期盼特區政府能大力宣傳,廣大市民能給予支持。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香港國安法”能令香港行穩致遠,社會穩定,法治得到保障。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則呼籲全港市民能更加團結反對攬炒,讓香港能重新出發,市民可安居樂業。

“慶香港回歸 齊抗疫 賀國安立法 新界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慶典”活動現場。

  廣東駐港企業40多位員工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碼頭,舉行“慶回歸,賀國安”唱國歌活動。

  粵海(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員工楊學明表示:“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的紀念日,也是香港國安法頒佈後的第二天,大家都非常高興,所以用唱國歌的形式表達我們愛祖國,愛香港的情懷。”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牽頭及召集的“香港各界青年71太平山慶回歸23周年紀念活動”,吸引和召集了一眾青年代表到太平山,大家踴躍參與、合唱國歌、展示巨型國旗及拼砌“23”字樣,祝願國家及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作為香港的青年代表,親身經歷過去一年的風波不斷。如今迎來了“香港國安法”的順利立法,堅信香港將可以盡快重回發展正軌,並且在祖國強大的後盾下,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世界一流的大灣區。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則在全港十八區,擺放了二百多個宣傳站點,向市民介紹“香港國安法”的益處。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中央這次果斷出手是非常合理的,香港國安法打擊的是極少數的勾結國外勢力、顛覆國家安全的分裂分子,對絕大多數奉公守法市民而言是極大的幫助。

活動現場。

  由香港的士總會組織的72輛香港的士參加全港巡游活動,車隊分成三組,每部車上插滿國旗和區旗以及“1997—2020”的標幅。香港的士總會會長林曉輝表示,這一次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令香港各行各業看到了希望。國安立法就像及時雨、定心丸,帶給香港新的生機。希望香港會越來越好,社會秩序早日恢復穩定,市民都可以安居樂業,各行各業都欣欣向榮,每個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紫荊雜誌社聯合地區義工在北角新光戲院門口舉行“慶香港回歸 賀國安立法”活動,現場向市民派發香港國安法宣傳冊、紫荊雜誌、基本法頒佈30周年特刊等物品,義工團隊亦在現場向市民宣傳講解國安法,路過市民紛紛駐足了解並點讚。

 

  參與本次活動的義工趙紅梅表示:“我們都是一群熱愛國家、忠於香港的普通人,此次香港國安法是給生於此、長於此、生活於此、奉獻於此的香港市民的定心丸,使我們在這片土地上生活得更好。”

  義工曾小蘭認為,香港國安立法是對香港的保障,市民只要不做犯法的事情,就無須害怕。希望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更加繁榮穩定。

  更有市民黃女士臨時加入了街站義工隊伍,她表示,國安法立法其實就是大家在一個國家安全的框架裏面安居樂業,希望借這個活動能讓本地年青人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尤其是國情上的教育。

  香港市民陸先生表示,對於香港國安立法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這一年來,很多市民受到好多委屈。這次立法後,相信香港只會越來越好,市民也會對香港未來更有信心。

  香港市民梁女士則表示:“身為香港人,感謝國家在香港回歸23周年的日子給香港一個大禮。我們在街上做愛國活動也很安心,我作為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到今時今日,真的感到很欣慰,希望香港未來會更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