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堅決支持和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履職盡責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08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7月8日發表聲明表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以下簡稱“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以下簡稱“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於今日成立。我們對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其履行職責。

  聲明表示,駐港國家安全公署是中央人民政府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擔負着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在特定情形下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等重要職責,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國務院港澳辦堅決支持和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依法履行職責,與日前成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其他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各司其職,通力協作,有效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和行為,充分保障廣大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全力支持駐港國家安全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其他維護國家安全機構的工作,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