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地區來香港人士登機前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14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3日晚宣布,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的來港人士在登機前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她還宣布了針對餐廳、交通工具等多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月娥晚上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疫情在7月初變得嚴峻,本地感染個案廣泛、涉及行業較多,特別是過去6個月來嚴防死守的養老院都出現了確診病例。她表示,特區政府不敢掉以輕心,但希望大眾也不要過分恐慌。

  在邊境管理方面,林鄭月娥表示,當日已通過新規例,要求高風險地區的來港人士在登機前須出示病毒檢測呈陰性的證明。

  在社交距離方面,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法例列出的健身中心、美容院等12類場所須全部關閉7日;所有餐廳除限制每桌只能坐4人外,下午6時至第二天早上4時59分,不得向顧客提供堂食,只能提供外賣,為期7日;所有搭乘公共交通的人士,必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禁止4人以上人群聚集,為期14日;婚禮、會議等大型活動須收緊或取消。所有措施將於15日零時開始生效。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將加強病毒檢測,找出隱性患者,從而切斷社區傳播鏈。她表示,香港公營機構檢測量不斷增加,相信下個月能每日檢測8000個樣本;同時,特區政府將與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合作,為養老院員工、餐廳員工、出租車司機、物業管理員四類高風險群組提供免費病毒檢測,預計檢測人數達40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