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圳掛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16

  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7月15日在深圳大學掛牌成立。這是全國首個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研修基地。

  基地由深圳海外聯誼會和深圳大學合作共建,旨在通過開展憲法和港澳基本法研習、國家安全教育、社會主義法治成果考察等研修培訓課程,幫助港澳青少年增強憲法意識和國家意識。

  據共建方介紹,基地掛牌後,深圳海外聯誼會將發揮廣泛聯繫港澳各界的優勢,邀請港澳社會團體和學校共同發起研修計劃。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將精心打造符合港澳青少年特點、形式豐富多樣的特色課程體系,並充分依託深圳企業和社會資源拓展現場教學,讓港澳青少年深入了解憲法和港澳基本法,通過深圳這個“窗口”深入了解內地經濟、社會和法治建設成就。

  青年代表梁鎮東表示,當前香港青少年群體迫切需要一個了解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常識的“窗口”。這個研修基地的成立正當其時。相信可以通過基地,讓香港的青少年不僅能夠在法律知識上得到正確指引,還能夠充分感受內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增強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