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高校聯盟組建10個新專業聯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16

  記者7月15日從粵港澳高校聯盟獲悉,在近日舉行的2020粵港澳高校聯盟線上年會暨校長論壇上,組建了10個新專業聯盟,新增3所入盟院校。

  新增的3所入盟院校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財經大學、廣東石油化工學院;10個新專業聯盟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顯示聯盟、粵港澳高校生物電子學聯盟、粵港澳高校精神與神經疾病聯盟、粵港澳高校會計聯盟等。

  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徐永吉表示,要進一步發揮粵港澳高校聯盟的作用,成員高校應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在教育對外開放大格局中發揮引領作用,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教育對外開放高地。

  聯盟理事長、中山大學校長羅俊介紹了粵港澳高校聯盟下一步工作重點:一是要突出基礎研究的重要性;二是要重視聯盟成員院校間以及不同聯盟間合作方式的創新性;三是要加強聯盟發展的開放性。

  粵港澳高校聯盟於2016年底成立,由中山大學發起並作為聯盟理事長單位,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作為副理事長單位,目前已有共計40所成員院校入盟。聯盟旨在為粵港澳院校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深化粵港澳高等教育在人才培養、科研創新、社會服務等方面的合作,在教育領域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