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支持中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7-22

  近日,世界多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反對美國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支持中國推進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立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尼日爾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主席巴祖姆表示,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長期以來,某些國家頻頻以維護人權、民主、自由為由干涉他國內政,卻對自身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尼日爾支持中國依據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推進香港國安立法。

  馬裏議長廷比內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維護香港安全與穩定是中國政府的神聖職責,合理合法。任何外國勢力無權干涉中國內部事務,更不能妄圖利用香港破壞中國穩定。馬裏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的努力。

  巴西共産黨副主席索倫蒂諾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共識,“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的實踐證明這一政策是成功的。某些國家違背國際社會共識、無視香港回歸以來取得的成就,並試圖借香港存在的一些問題做文章,無非是想把香港當成對付中國的砝碼,對中國進行打壓,從而維護自身霸權,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也門社會黨總書記薩卡夫表示,香港回歸後,中國根據“一國兩制”方針、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高度自治。也門社會黨堅定支持中國為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行動,任何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的行徑必將遭到失敗。

  塞浦路斯民主大會黨主席奈奧菲多表示,民主大會黨充分理解香港問題對中國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事務應由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來處理。

  瓦努阿圖溫和黨聯盟副主席、政府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卡爾薩考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瓦外交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支持中方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立法,這將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有效實施,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