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發展前景誘人 120名港澳青年赴穗實習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7-23

  “我很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實習機會,所以立即辦理入境手續,並自願在深圳進行14天集中隔離,準時到南沙報到實習。”暨南大學的香港學生麥梓楊7月22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了很多挑戰,但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非常有發展前景。”

  當日,2020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啟動禮在廣州市南沙區“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舉行,吸引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葡萄牙裏斯本大學等境外高校,以及來自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內地高校的120名港澳青年學生參加。

  此前,120名港澳青年學生於19日來到南沙,分別前往該區商務局、明珠灣管理局、國際仲裁中心等政府部門、法定機構、金融機構、大型央企、港資企業等開展為期6周的實習。

  “這幾天,我們參觀了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加深了對南沙的認識,還前往雲從科技、科大訊飛等人工智能企業觀摩,讓我們了解人工智能産業的發展,南沙的發展速度讓我十分驚喜。”北京大學的澳門學生曾詩瀅認為,南沙離港澳都不遠,1個小時左右便可到達,很適合在這裏長期發展。

“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啟動禮現場。(陳驥旻 攝)

  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書記宋曉冬表示,今年以來,該單位與南沙區青聯依託“港澳朋友圈”,將以往線下的實習宣傳、招募、報名等活動成功轉到線上。同時,南沙區內各實習單位亦給予充分配合,使得港澳青年學生通過線上面試、電話談話等環節順利完成崗位匹配,確保實習計劃如期開展。

  “此次我們創新推出以就業為導向的港澳應屆畢業生‘職場菁英’就業見習計劃,開發過百個薪資水平高、吸引力大、競爭力強的港澳青年專屬就業崗位。”宋曉東告訴記者,這些崗位既有南沙區商務局等政府相關職能部門的崗位,又有“中字頭”央企、金融機構和中科院研究院所等,特別是結合南沙産業發展方向,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方面,如小馬智行、科大訊飛等行業頂尖企業中開發了一大批優質崗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