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飲業務恢復日間堂食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7-31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7月30日表示,特區政府在檢視餐飲業務實施全日暫停堂食措施的實際情況後,明白該措施對上班僱員帶來的不便和困難,決定餐飲業務7月31日起可恢復提供日間堂食服務。

  鋻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以及考慮到進食時不佩戴口罩所帶來較高的感染風險,發言人説,餐飲業務處所內的堂食安排必須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具體包括: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并不得有多於二人同坐一桌;以及任何餐飲處所內的桌子擺放布局,須確保任何兩張可供顧客使用或顧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等。

  餐飲業務恢復日間堂食的時段為早上5時至傍晚18時,晚市須繼續停止堂食。上述措施7月31日生效,直至8月4日。

  特區政府呼籲餐飲業務負責人,除嚴格遵守上述措施,亦應採取進一步措施,例如盡量安排單向座椅、避免面對面的接觸,不安排搭台服務等,以減低傳播病毒風險。

  發言人再次強烈呼籲,僱主應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從而減低早餐、午餐時分大量僱員因要外出用膳聚集而可能導致感染病毒的機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