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員抵港與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進行工作對接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0-08-02

(視頻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本網訊 8月2日下午,中央政府派出的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7名先遣隊員抵達香港。我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等到住地迎接,並與先遣隊員進行了工作對接。

  仇鴻代表香港中聯辦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中央及祖國人民的大力支持。她説,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香港疫情十分嚴峻的時刻,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並將無償援助抗疫設施,體現了中央和祖國人民的深情厚誼。無論香港遇到任何困難,中央和祖國人民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全體香港市民團結一致,攜手抗疫,共克難關。

  陳肇始和曾國衛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7名先遣隊員,並對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派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持特區抗疫表示衷心感謝。特區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盡快遏止嚴峻疫情。

  先遣組負責人表示,先遣組的主要任務是先跟香港相關部門對接,熟悉香港的場地、設備以及檢測流程等,為後續大規模的核酸檢測打下基礎。相信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一定能和香港市民一起,戰勝疫情,“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民建聯、工聯會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代表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員獻花,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和內地同胞的大力支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