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屆“優職英才”港澳學生長期實習計劃啟動報名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8-10

  2020年廣州市“優職英才”港澳學生長期實習計劃8月9日啟動報名,逾30家廣州知名企業向港澳學生提供實習崗位,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

  據了解,該計劃致力於幫助港澳青年親身體驗職場實況,加深其對廣州的人才政策、工作氛圍、創新土壤、營商環境、産業布局和城市文化的了解,活動為港澳青年在穗實習提供了優質環境、便利服務和有力保障。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穗高校應屆畢業或大三、研二準畢業港澳籍學生,香港、澳門大專以上院校應屆畢業或準畢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該計劃,報名時間從8月9日起至8月21日。

  該計劃還將由專業人士協助參與者訂立職業生涯規劃、積累工作經驗、建立人脈網絡、掌握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推動穗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不斷提升港澳青年對廣州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帶動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主動了解廣州、融入廣州、扎根廣州。

  該計劃此次在廣州遴選31家知名企業,提供151個優質崗位,招募100名港澳學生於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進行為期半年的實習。

  目前,參與該計劃的企業包括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百果園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白雲山制藥總廠、廣汽豐田發動機有限公司等31家知名企業,提供的151個崗位中涵蓋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網絡游戲、軟體技術、生物醫藥、智能網聯汽車、金融等門類。

  廣州市青年聯合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將為港澳學生提供崗前培訓服務,每月為每個崗位的實習生提供不少於3000元人民幣的實習補貼,並派1名專業導師對實習生進行“一對一”跟蹤輔導,該計劃結束後,如實習青年能力和表現符合要求,可優先錄用。

  此外,該計劃還將在實習期間為參與者提供吃住保障,包括配發羊城通交通通勤卡、購買團體意外險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