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堅決支持對美國11名人員實施對等制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8-10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8月10日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布的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聯邦參議員盧比奧等11人實施制裁的決定。

  發言人表示,列入此次制裁名單的美方議員和一些美國非政府機構負責人,在涉港問題上劣跡斑斑。他們或參與炮製各種涉港法案、議案,或公然為“港獨”組織和激進暴力分子提供支持、撐腰打氣,或通過各種方式竭力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和香港國家安全法。他們肆無忌憚地干預香港事務,有些人更是香港“修例風波”的幕後黑手或推動有關制裁的罪魁禍首。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家安全法頒佈實施以來,人心安定,秩序正常,社會正能量不斷提升,形勢明顯好轉。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嚴格執行香港國家安全法,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