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界盼社會同心 讓香港重新出發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20-08-12

  香港多個商會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因延遲選舉帶來的立法會“真空期”問題作出合乎實際、合乎法理的明確決定,以確保立法會工作繼續有序進行;希望未來一年全體立法會議員以社會福祉為依歸,與各界一道同心協力打好防疫抗疫戰,復蘇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這次安排決定,讓立法會在未來至少一年能繼續保持正常與有效運作、履行職責,確保經濟民生議題能夠得到適時處理。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希望立法會、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摒除成見,集中精力應對疫情、經濟民生、就業等社會問題,直面中美角力下香港面臨的嚴峻挑戰。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相信全國人大常委會考慮到憲法及基本法的相關條文,以及現時香港的社會狀況,作出有關決定,相信該決定對維持社會安寧,聚焦經濟復蘇有利。希望所有議員都能盡心履行職責,以廣大市民的福祉為依歸,放棄爭鬥內耗,同心協力打好抗疫戰。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因延遲選舉帶來的立法會“真空期”問題作出合乎實際、合乎法理的明確決定,以確保立法會工作繼續有序進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出會長林龍安表示,中央關心香港的情況,急香港所急,在助力香港盡快控制第三波疫情、市民工作生活恢復正常等方面,給予極大的關心和支持。

  香港地産建設商會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押後立法會選舉出現的“真空期”作出了妥善的安排決定,符合全港市民大眾的共同利益。期望未來一年立法會可以繼續有效運作,為全港社會共同抗疫,復蘇經濟,改善民生盡好本分職責。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説,現時香港百業待興,亟需團結,希望全體立法會議員以社會福祉為依歸,社會各界團結一致、集中力量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認為,當前香港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延後立法會選舉並維持本屆立法會繼續運作,是中央充分關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所作出的決定。希望各位議員做到真心為民,多出良策助力社會經濟盡快復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