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就香港特區現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聆聽議員意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8-1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月12日分別與特區立法會來自不同政團的建制派議員會面,聆聽他們有關特區立法會恢復運作的意見。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明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

  林鄭月娥感謝各建制派議員理解及支持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嚴峻而推遲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並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

  對有非建制派議員質疑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林鄭月娥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有關規定作出,為特區政府正常施政和香港社會有序運行提供了憲制依據和堅實的法律基礎,其權威性及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林鄭月娥欣悉與會議員一致認為全城同心抗疫是當前急務。她向議員簡介最新的防疫抗疫工作,並就具體安排聆聽議員意見。對不同議員指各行各業在疫情肆虐下面對困境,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定會盡力支援企業及市民渡過難關。她已要求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聆聽各界意見,制定具體支援方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