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專項債券進行櫃台發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8-13

  記者從中國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等多家銀行獲悉,廣東省政府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專項債券(九期)12日起進行櫃台發行。據悉,該債券為7年期記賬式固定利率附息債,計劃發行面值總額不超過32.9億元。其中,首場招標計劃發行面值為21.1億元,商業銀行櫃台計劃發行面值不超過11.8億元。

  據介紹,8月12日至14日在櫃台市場發售的該專項債券,是廣東省政府繼2019年6月成功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首支地方政府債券後,再一次通過商業銀行渠道向廣大個人和中小對公投資者銷售地方政府債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銀行是該期債券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承辦銀行。

  本次發行的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專項債券達到政府債券信用評級最高信用等級“AAA”級。8月17日起息,8月19日開始上市流通,上市交易後可隨時買入或者賣出,資金實時到賬,普通投資者100元起即可參與。同時,購買政府債券的個人及公司企業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及所得稅,且債券份額支持質押。

  近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復同意《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總體建設進一步提速。本次發行的債券,由廣東省人民政府發行並承擔按期支付利息和歸還本金責任,由廣東省財政廳具體辦理債券發行、利息支付和本金償還等事項。銀行通過營業網點、電子渠道等方式為客戶開立債券賬戶、雙邊報價、分銷債券、開展債券交易提供服務,並相應辦理債券託管與結算、質押登記、代理本息兌付、提供查詢等服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