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首次開展“洪港澳”青少年網上夏令營活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0-08-21

8月20日,以“共敘友誼,攜手成長”為主題的第三屆“洪港澳”青少年網上夏令營活動直播成功。(圖片來源:南昌市委宣傳部)

  第三屆“洪港澳”青少年網上夏令營活動8月20日直播成功,來自南昌、香港、澳門青少年齊聚直播間開展線上交流。

  上述活動以“共敘友誼,攜手成長”為主題,由南昌市委統戰部牽頭,南昌市委宣傳部、南昌市僑聯、共青團南昌市委、豫章師範學院、南昌海外聯誼會、香港南昌聯誼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澳門高校研究生聯合會共同舉辦。

  主辦方稱,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三屆“洪港澳”青少年夏令營活動首次在線上開展。8月11日以來,來自洪港澳三地的百餘名青少年參與拍攝和製作,並通過H5視頻連線、網絡直播等方式開展了各種線上活動,8月20日的直播將夏令營活動推向了高潮。

營員們暢所欲言、共話友誼,相互邀請,三地的青少年朋友在互動交流區留言,紛紛發表活動體會。(圖片來源:南昌市委宣傳部)

  直播中回顧了首屆、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和2019年博士團南昌行活動,回放三地小夥伴結伴而行的畫面,講述了三地青年的友誼故事;採訪在疫情期間的香港青年,講述三地同胞一道抗擊疫情的故事;連線三地青年帶領大家走進南昌的滕王閣、香港的維多麗亞港灣、澳門的南灣湖畔等著名景觀。

  直播時,營員們暢所欲言、共話友誼,相互邀請,三地的青少年朋友在互動交流區留言,紛紛發表活動體會,表達了愛國愛港愛澳愛鄉心聲。最後,在《我和我的祖國》MV中,活動落下帷幕,大家相約明年再相聚。

  記者了解到,自2017年首屆“洪港澳”三地青少年夏令營活動舉辦以來,先後有300多名港澳青少年參加活動。“洪港澳”青少年夏令營已成為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增進友誼的平台,成為南昌同港澳地區友好往來、推進合作的橋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