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捍衛一國保護香港是特首的最大榮譽

來源: 紫荊網          發布時間: 2020-08-21

  香港作為國際上重要的城市,香港的領導人——行政長官被海外政府間組織、非政府組織、高校等授予各類榮譽,十分常見。這些榮譽本意都是邀請方希望加強與香港的交流、來往與合作,我相信類似的榮譽頭銜行政長官應該還有不少。這些榮譽從來都不是授予方單方面給香港“送好處”的什麼“善舉”。

  英國劍橋大學一個學院的前院長在前幾年林鄭月娥當選香港行政長官後,授予她名譽院士頭銜;近期該學院現任院長卻在政治壓力下,不顧香港社會去年發生的亂局事實,對香港行政長官施壓,要求就香港政府處理社會亂局做出所謂“解釋”。這顯示了西方著名學術機構授予學術頭銜具有政治性,給自己的學術光環蒙羞。對於中國香港的行政長官,乃至各類官員和政治人物,這些頭銜在香港的安寧、國家的福祉面前顯然都是浮雲。香港首先是中國的,然後是世界的,香港的命運必須也只能和國家在一起。

  去年以來,香港經歷社會動蕩和新冠疫情侵襲,經濟民生受到重大打擊。香港警察隊伍顯示了超強的專業水平、極大的忍耐,在遭受極大委屈的情況下捍衛了香港的安寧!他們成功保護了香港,應該得到香港社會、全國人民甚至全世界的讚賞與認可!可是西方一些政客和高校卻鮮有為香港發聲!維護自己社會安寧與國家安全,歸根結底還是要靠自己。當下,香港市民需要香港特首、官員、公務人員團結起來,帶領全社會捍衛一國安全,保護香港安寧,這才是香港特首和她的執政團隊的最大榮耀,也是全體香港市民的榮耀。

  中國香港的行政長官和他的政府,最大的榮譽就是捍衛“一國”、保護香港,做好捍衛國家安全工作,做好香港社會安寧和民生工作,就是對“一國兩制”的最大貢獻,才能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這次林鄭主動退回劍橋名譽院士,是對全體香港公務人員極好的示範,體現了她對“一國兩制”更成熟、更深刻的理解,也展示香港與國家命運休戚與共的堅定意志!這是香港之福!正如她對美國制裁的響應:使用信用卡有點不方便,但感到光榮!林鄭這輪對西方不友好行動的強硬和及時響應,值得為她喝彩!

  (作者陳錦雲,係華南師範大學港澳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智庫主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