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成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11

  9月11日於廣州舉辦的廣東國際旅遊産業博覽會上,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簽約並正式組建運作。

  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9個城市的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書》。

  協議從政府、市場主體、行業組織等不同層面,對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提出具體要求。各方決定遵循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構建聯席會議、學習交流等工作機制,聯手整治大灣區旅遊市場突出問題,共同維護旅遊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聯合監管,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和文化繁榮的休閒灣區。

  “旅遊監管是保證旅遊品質的有力支撐,是旅遊業發展的關鍵元素。今年的疫情更讓旅遊品質和旅遊安全成為游客出行的首要考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説,澳門將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力維護旅遊品質,推動大灣區旅遊業發展。

  “旅遊市場監管協作體的成立,將進一步密切三地的旅遊聯繫和往來,打造世界級灣區旅遊新標杆。”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趙紅説。

  據介紹,粵港澳三地將加強大灣區旅遊市場監控聯防協作,建立完善的文化旅遊市場監管信息共享、執法協作以及安全保障和預警機制,及時通報並協調處理區域內文化旅遊投訴案件,聯合打擊和遏制文化旅遊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市場監管合作,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促進粵港澳區域文化旅遊業的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