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感謝中央和社會各界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16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9月15日發表聲明表示,日前結束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香港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感謝中央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對該計劃的鼎力支持。

  聲明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於9月14日結束,逾178萬名市民已接受檢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欣悉市民踴躍參與,並對特區政府在短時間內成功推出如此大規模計劃表示讚賞。認為計劃確實有助香港找出隱性患者,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進一步遏止疫情。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檢測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有賴香港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包括所有抽空接受檢測的市民、在檢測中心協助採樣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的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和提供所需設備和資源,支援隊成員不辭勞苦完成任務,讓特區政府可以推出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協助香港應對嚴峻的疫情。

  聲明強調,目前香港的疫情雖有所放緩,但不容松懈,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呼籲社會各界保持警惕,繼續同心抗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