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將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16

  香港特區政府9月15日宣布,將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這些措施將由9月18日零時起生效,為期7天。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隨着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找出不少社區的隱性患者,從而有助進一步穩住疫情,特區政府有信心可繼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令市民可早日恢復更多社交和經濟活動。

  據介紹,餐廳晚市堂食時間將可延長至午夜,顧客人數不可超過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一桌最多4人。酒吧或酒館、浴室、主題公園等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和游泳池將可以重開,這些場所需遵守相關規定,如設定顧客數目上限。

  另外,在公眾場所進行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維持在4人,而所有公眾地方(郊野公園除外)需佩戴口罩的規定繼續生效。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將放寬目前適用於部分表列處所的限制,包括在健身中心及體育處所內就佩戴口罩及小組安排的限制,讓市民大眾有更多運動的機會,以保障身心健康。

  發言人表示,近日仍有不少本地確診病例,而新增確診病例中仍有相當比例為源頭不明的病例,顯示目前的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下來,社區中仍有隱性傳播鏈。特區政府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根據最新的風險評估考慮何時以及如何再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