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返程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16

  為期兩周的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圓滿結束。9月16日早,來自廣東、廣西和福建的百餘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啟程返鄉,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香港市民和各團體代表等紛紛前往支援隊入住的酒店歡送,表達感謝。

  9月16日上午,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圓滿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後啟程返回內地。香港市民和社團代表來到部分支援隊員下榻的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歡送支援隊員返程。圖為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歡送支援隊員。(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當日早6時許,就有市民來到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門口,等待歡送即將返程的支援隊隊員。酒店大堂也挂上寫有“熱情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感恩有您”等字樣的標語,旁邊還擺有各界致送的鮮花花籃。

  約7時,陸續有不同省份的支援隊隊員拖着行李箱走到酒店大堂,市民熱情地對他們説:“感謝你們!”。不少市民向支援隊隊員揮舞着手中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還有市民向支援隊隊員豎起大拇指。支援隊隊員們也向市民揮手致意。

  9月16日上午,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圓滿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後啟程返回內地。香港市民和社團代表來到部分支援隊員下榻的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歡送支援隊員返程。(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8時半左右,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等來到九龍維景酒店送別支援隊。陳肇始還向支援隊代表贈送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她表示,感謝中央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支持,令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得以成功,協助香港的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

  另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江同心會等團體代表也到場歡送,並拉起橫幅和標語等,向支援隊的隊員表達致敬和感謝。

  在支援隊的另一住地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早上7時半左右,也有市民和團體代表一早前來歡送支援隊返程。

  9月16日上午,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圓滿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後啟程返回內地。香港市民和社團代表來到部分支援隊員下榻的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歡送支援隊員返程。(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顏培增表示,他們幾十名福建鄉親專程前來為支援隊送別,感謝支持隊為香港的公共衞生安全做出重大貢獻。他指出,支援隊隊員們的工作非常辛苦,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感謝中央及支援隊對香港的關愛。

  居住在港島區的香港市民谷女士説,她一直都很想來親自感謝支援隊的支持,非常感激支援隊的專業與辛苦付出,讚許支援隊的工作為香港市民帶來安心。

  從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步出的支援隊隊員與市民熱情地打招呼。支援隊隊員杜女士對記者表示,她感受到了香港市民的心意,兩地民眾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希望香港疫情盡快過去,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