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香港市民自發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離港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0-09-17

  9月16日一大早,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住宿酒店正門墻上,挂着寫有“感恩有您”“熱情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大紅橫幅,在多束鮮花簇擁下,分外醒目。圓滿完成協助香港特區抗疫任務的支援隊員們,即將離開香港。

  支援隊按廣西、福建、廣東三個來源地分批乘車。7時許,幾十名支援隊員排成一隊,整齊有序走出酒店,走向等候在酒店門口馬路上的跨境大巴。從酒店大堂一直到大巴,等候多時的市民們夾道歡送,他們鼓掌、招手,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和標語牌,朝隊員們深情致謝:“謝謝你們!”“一路平安!”……

9月16日,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住宿酒店,香港市民自發歡送支援隊離港。(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隊員們逐個登上大巴,朝着窗外送行的市民們揮手答謝。66歲的市民江先生朝着大巴車深深鞠了一躬,眼角濕潤。他説,他是香港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非常了解支援隊的工作。“他們太辛苦了!我六點半就來到酒店,就想當面表達對他們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香港市民龔女士舉着一個白紙板,上面用熒光筆寫着“感恩祖國不惜代價為香港帶來光明”。龔女士説,她15日晚11時許得知支援隊將要離港的消息,一時找不到製作材料,就臨時用孩子的熒光筆製作了這個牌子。她16日5時許起床,坐了一個多小時公交車來到酒店。“香港本地確診病例昨天為零。支援隊為我們帶來了光明!感謝內地同胞!感謝祖國!”

9月16日,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住宿酒店,香港市民向支援隊隊員豎起大拇指。(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9月16日,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住宿酒店,香港市民向支援隊隊員豎起大拇指。(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來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來了、香港同心會來了……秋雨雖然不時飄下,但也不能阻擋香港市民的步伐,越來越多市民自發加入歡送的行列。“大愛無疆,衷心感謝!” “無言感激,血濃於水!”“大愛忘我,情誼永記!”“致敬支援隊,祝平安回家!”……一句句肺腑之言,情意滿滿。

9月16日,酒店工作人員向離港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揮手告別。(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9月1日至14日展開。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派出超過570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特區開展新冠病毒檢測工作。檢測計劃開展期間,支援隊員實行“兩班倒”或“三班倒”,共完成178.3萬餘個樣本的核酸檢測。支援隊在港期間,廣大市民紛紛通過寫信、送錦旗、製作心意卡、在報章刊登廣告等多種形式,對他們表達慰問和謝意。

  “同心抗疫!感謝祖國!”香港同心會的閔女士和朋友們再次向支援隊揮手致意。她説,相信在內地同胞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期待疫情過後,支援隊員們再到香港,放鬆地旅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