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離港 香港各界致謝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0-09-17

  在完成了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之後,9月16日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踏上返鄉之途。香港各界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支援隊盡心盡力的工作體現了大醫精誠,香港市民衷心感謝。

  為協助香港特區政府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近600名隊員從8月2日起陸續來港,在香港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火眼實驗室”完成了178.3萬餘個樣本的拆包、檢測、報告及後續處理等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對記者表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協助,令她非常感動。支援隊來港不僅是以專業的工作支持香港抗疫,更是以同胞之情、血濃於水的愛港情懷,傳遞了國家對香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承諾,感謝國家幫助香港克服困難。

  陳曼琪説,香港中律協在支援隊離港前,已致送心意卡及鮮花,衷心感謝他們辛勞工作多日、為截斷香港社區新冠病毒的隱形傳播鏈盡心盡力。近日香港疫情有放緩趨勢,離不開支援隊的專業工作、努力付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主席吳秋北指出,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親赴香港協助,對香港的抗疫工作有非常大的幫助。此“充分體現大醫精誠,令市民衷心感謝。”

  他續説,國家對於香港抗疫工作的支持力度一直很大,不僅協助香港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還組建了“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未來改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吳秋北表示,在他與工聯會代表一同前往“火眼實驗室”參觀及認真了解後,親身體會到國家在抗疫方面秉持的嚴謹態度。他認為,香港應鞏固目前得來不易的抗疫成果,不辜負國家的支援和幫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受訪時指出,15日他特意與經民聯一同前往“火眼實驗室”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謝,並送上繪畫和書法作品表達心意。

  “近600名支援隊隊員在14天的工作中非常拼命,為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無私奉獻。”盧偉國還特別提到,聽聞有支援隊隊員因此次赴港工作而推遲婚禮,令他印象深刻。非常感謝支援隊隊員對香港抗疫工作的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290